新闻动态

news information

“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” ——西交康桥党支部开展纪念“七七事变”暨主题党日活动

发布时间:2023-07-10

分享至:

为纪念“七七事变”86周年,传承红色基因,弘扬爱国主义精神。2023年7月7日10点,西交康桥教育集团党支部在集团会议室开展了“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”——纪念‘七七事变’暨主题党日活动,集团全体党员参加,党支部书记朱涛同志做总结发言,党办干事邓博予主持。

‘七七事变’又称‘卢沟桥事变’,发生于1937年7月7日……”邓博予就“七七事变”产生的历史背景为全体党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,大家全神贯注认真听记。最后大家又集中观看了纪录片《七七事变》,让大家了解到86年前,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际,中华儿女奋起反抗,以铮铮铁骨战强敌、以血肉之躯筑长城,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,谱写了一段气壮山河、可歌可泣的全民族抗战史。

观后,大家纷纷表示:通过今天的活动,让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熏陶和洗礼,如今,虽然硝烟早已散去,但中华民族曾经经历的苦难,不能忘也不敢忘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,要把这种精神与工作结合起来,铭记历史,砥砺前行,走好未来的路,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。

朱涛总结发言时表示,在历史上,中国人民不断经历着战火蹂躏和外来侵略。在“七七事变”中,中国人民所表现出的血性和勇气,成为了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。希望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,要传承好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与家国情怀,珍惜和平,居安思危;让革命精神和“红色基因”融入血脉。

观看纪录片《七七事变》

“重温党史”党史学习

党支部书记朱涛做总结发言


2023.7.7西交康桥党支部开展纪念七七事变暨主题党日活动